•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着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4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平顶山市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推进有形有效”实施办法》,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必须多措并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主动权,有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审计业务等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体,形成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要强化阵地管理,强化思想理论阵地、新闻舆论阵地、互联网阵地、文化艺术阵地的管理,确保各类阵地管理到位。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突出政治功能,与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相统筹,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思路,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制度,定期对分管科室人员开展思想政治辅导,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并注重加强同被审计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听取各类意见建议,促进各项工作制度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