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五项措施助推高标准完成县域经济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根据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平顶山市审计局对新乡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全市12个产业集聚区、8个县的农业产业化推进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4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组紧扣审计方案及操作指南,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审计工作,圆满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一是组织学习,加强廉政教育。根据省厅要求,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各审计组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视频会议,深入研读审计操作指南,建立业务研判会议制度。加强党内规章制度学习,人手配发《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资料汇编》,梳理问题不足,树立目标导向。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落实“七个一”党建工作法,确保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双提升,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二是巧借外力,精心组织安排。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经班子会研究,从各县(市、区)抽调骨干力量并聘请自然资源规划局、扶贫办及农业农村局等专业人员充实到各审计组提供技术指导,共组成9个审计组,审计组成员共计208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前调查组,提前一周奔赴新乡市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为后续审计“大部队”进驻后便立即开展工作提供支撑。

三是紧扣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审计组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内容,分别制定了审计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审计操作指南确定的审计事项,通过查阅资料、调阅账册、现场查看等方式逐项实施。市本级审计组将省厅下发工作动态及时转发给各审计组,查阅问题解答等相关内容,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标准和界限,完成此次审计方案所确定的审计内容和重点。

四是树立“数据先行”审计理念。审计组依靠科技,深化“数据先行”审计理念,成立了大数据比对组、分析组和信息报送组,提前采集数据,分析确定疑点。优化审计模式,培养分析人才,精准审计目标,向科技要效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实现一体化部署、协同化推进,审计工作取得扎实成果。

五是加强审计现场疫情防控。按照省厅《关于做好审计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本级审计组迅速行动,按照省厅要求以当地疫情防控标准要求各审计组,审计组现场负责人为审计现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设置疫情防控监督员,监督每日疫情防控情况,切实履行各项防控职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规定严把审计现场疫情防控关。截至审计调查现场结束,所有赴新乡市审计参审人员无一人患病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