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投资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5.jpg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效,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投资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素霞主持,局投资一、二科全体同志和所辖10个县(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审计厅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会议精神,10个县(市、区)审计局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实现投资审计的转型发展和现代化,是审计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和社会经济发展到现阶段作出的必要调整,是按照法定程序回归审计监督主业的体现,在谋划和开展投资审计工作时要严格落实“三个转变”的要求,不局限于工程造价的结决算审计,要关注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情况、投资决策情况、工程项目建设程序情况、财务情况、招投标情况、工程质量管理情况、投资绩效情况等11个方面开展投资审计工作。不断创新投资审计工作思路,从更加宏观的视角对投资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严格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完善审计程序。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依照法定程序实施,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履行规定流程和审批复核程序,严格审计报告和公告制度。二是坚持审计全覆盖,突出审计重点和质量。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开展跟踪审计,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多、反映大的工程项目加大审计力度,实现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全覆盖。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的职能定位下,审计人员也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在投资审计业务领域中的应用。把廉政从审的纪律观念贯穿于整个审计工作之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