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安排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后,平顶山市审计局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积极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

一是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该局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加快永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角度,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该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是聚焦人民满意度,明确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重点任务。该局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水平。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和效能,充分发挥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维护公平正义。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建立领导干部学法制度,营造法治宣传氛围。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如期创成。根据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会议的安排和部署,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对照任务分解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倒排任务时限,逐项研究吃透,逐一细化分解,严格督导、务求实效。切实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