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 学党史 求实效 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平顶山市审计局主动谋划,提早安排,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不断促进该局审计工作“三提升”。

一是学党史,促进政治站位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该局2021年全年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干部职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审计工作始终。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不仅是业务机关、政府工作部门,更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机关的属性和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学党史,促进审计质量提升。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审计质量生命线的“磨刀石”,牢树责任意识、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积极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三是学党史,促进执法能力提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加强对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防范化解风险、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教育卫生、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