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三注重提高审计质效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方法,统筹审计力量,采取三个注重切实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注重统筹审计项目。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统筹审计组织方式,实现方案、实施、结果“三统一”,打破科室界限,引入社会审计力量,实现审计资源科学配置;加强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融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提高审计精准度和效率。

二是注重审计工作进度。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明确各科室工作时限;将项目现场实施时间、发出征求意见稿、提交审理、出具结果文书四个节点纳入年度考核,推动提高审计效率;加强项目进度管理,制作审计项目作业流程图,明确各环节时间要求,实行“挂图作战”。

三是注重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前期有针对性开展审前调查,力求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分工合理;审计现场实施期间,坚持组织审计现场例会和重大事项讨论会,沟通情况、分析重点、调整思路,研究措施;结合式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优秀项目评比,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并择优推荐至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参加优秀审计项目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