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荣获“无烟党政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根据《平顶山市爱卫办 平顶山市文明办 平顶山市卫健委关于命名“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的决定》(平爱卫办〔2021〕11号),平顶山市审计局荣获2020年平顶山市“无烟党政机关”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该局认真对照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相关标准,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全面落实控烟工作任务,控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具体工作上,一是建立完善组织机构,切实加强控烟工作领导。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控烟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成员的分工和职责,责任到人,为深入开展创建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切实营造控烟工作氛围。采取在机关食堂、办公室、会议室、走廊、楼道、卫生间等场所张贴禁烟标志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有关吸烟危害健康及控烟知识宣传,全面营造控烟浓厚氛围。开展吸烟状况调查工作,摸清干部职工吸烟底数,针对性地制订了有关措施,有的放矢地做好教育引导与监督工作。设置室外吸烟区,引导吸烟者文明吸烟,避免吸烟人员给他人带来危害,推动公共场所控烟要求有效落实。组织控烟监督员、巡查员进行日常巡查劝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巩固控烟工作成效。按照有关控烟工作要求,出台了《平顶山市审计局无烟机关管理规定》《平顶山市审计局控烟考评制度》《平顶山市审计局控烟劝阻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控烟工作职责和要求,为控烟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切实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