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三个区分开来”促进审计工作认真践行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认真分析研究具体举措,践行创新发展。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推动“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有效贯彻落实,宝丰县审计局局党组研究成立了平顶山市宝丰县审计局领导小组,制定了《宝丰县审计局关于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审计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实施意见(试行)》,将此项工作纳入经责审计全过程,由专人负责,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二是加大探索实践力度。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具体要求,在实践中严格规范业务审批程序,登记备案制度,形成典型案例,推进容错纠错、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进而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展。

三是建立容错免责制度。根据“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加强对“失误”和“错误”导致后果的认识,严把审计“审理关”,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被审单位沟通交流,认真梳理、分析,对领导应承担的责任,做到客观公正、定性准确,有理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