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加强审计资源统筹 推动审计项目“一审多项”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按照年初审计计划,对石龙区开展了经济责任与财政收支决算审计,此次审计包含了石龙区原书记、区长,石龙区审计局原局长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及石龙区2021年度财政收支决算审计,审计项目多,工作量大,时间紧张。为化解审计任务繁重和审计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平顶山市审计局加强审计资源调度统筹工作 ,坚持“人员调度整合、科学分配任务”工作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统筹调配项目审计人员。充分挖掘县(市、区)审计部门审计资源,依据行业分类建立专职审计人才库,从人才库中抽调各县(市、区)业务骨干5人。统一灵活编组,在区分各个审计项目审计组的同时,针对工作量较大的部分,又灵活调度人员集中力量,打赢突击战、攻坚战。

二是科学分配审计工作任务。根据不同项目所对应的工作量,合理分配审计工作任务。如经济责任中涉及财政收支决算的内容,统筹整合,由专门的财政收支审计组一并开展。对于审计工作量较小的项目,指定专人负责,在限定时间内有的放矢,迅速完成。

三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成立项目组大数据分析团队,统一对审计内容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对涉及的民生、财政、人员等信息统一管理,统筹下发,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明晰了审计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