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 四举措开展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和重建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审计力量。针对灾后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资金量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程度高等特点,迅速调整工作思路,成立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审计资源,实行分口管理,明确责任,积极投身于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中。

二是明确审计重点,加强政策学习。加强对重建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及其绩效,重建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重建项目的审计监督。同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灾后重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必须全面了解灾后重建工作所涉及的范围、内容,把握好灾后重建政策法规,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完满完成。

三是加强审前调查,建立项目台帐。及时组织审计力量对灾后重建项目进行审前调查,及时跟进,注重过程监督。同时,主动加强与水利、交通、电力、应急、住建、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对全县灾后重建项目进行认真梳理,从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时间、项目进度等方面建立了项目台帐,全面掌握项目运行状况,为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履行审计职责,加强督促整改。在灾后重建审计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审计建设。同时,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积极开展回访,加强督促整改,加快项目资金支付,避免资金滞留闲置挪用,确保重建工作的有序推进。通过审计,截止第二季度季末,促进拨付185户住房灾后恢复重建资金332.22万元,4个水利水毁工程项目拨付工程款385.08万元,4个道路水毁项目及51个电力系统受损项完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