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已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审计局驰而不息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审计监督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年,该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审计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制度规定执行,严格审计权力运行,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审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作用,为审计监督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扛稳政治责任。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牵头抓总、唱好主角;党组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自觉养成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全力支持、主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和监督。二要强化制度落实。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体系,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和检查,落实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七个一”党建工作法;认真落实审计业务管理和审计质量全过程、各环节管控;进一步落实随机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督促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要做实以案促改。要把以案促改与当前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将廉政监督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廉政监督不留“盲点”;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事项建章立制,规范权利运行、强化监督制约,真正发挥以案促改的标本兼治作用。四要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通过日常谈心谈话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让审计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