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积极开展“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单位社区行”活动要求,结合单位学习计划安排。2017年12月28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旭光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数人到鲁山县赵村乡三岔口村,深入基层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迅速传播、掀起高潮、扎根生效。

  在三岔口村两委办公室,该局向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发放了十九大报告读本,郭旭光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措施,联系三岔口村实际,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宣讲。深入了解村里群众的生活变化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规划,对报告中群众干部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深刻的解答,强调基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深受启发和鼓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就是要确保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扶贫脱贫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经济产业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为扩大受教育的覆盖面,切实让贫困户感到到十九大精神带来的幸福感,宣讲团一行深入到扶贫对象家里,送去了米、面、洗衣液等生活用品表示慰问,将十九大报告读本也送至了农户手中。宣讲人员面对面讲解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中与扶贫息息相关的精神对贫困户进行了传达,并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近况和面临问题,使扶贫对象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政府的帮助,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