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效果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平顶山市审计局注重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多项学习举措,围绕“学习党章,做讲政治、有信念合格党员”、“学习党规,做讲规矩、有纪律合格党员”、“强化修养,做讲道德、有品德合格党员”、创先争优,做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四个专题开展研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道德修养和责任担当,努力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

    一是聚焦主题学。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紧密结合起来,系统学、反复学,确保方向不偏、主题不散。重点学好党章党规,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读熟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党的组织制度等内容,唤醒党章意识,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重点学好系列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更好用以指导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二是创新方式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习研讨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坚持党课引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对规定学习内容进行分解,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时限,严格学习要求;集中学习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帮助党员明确重点、弄清难点,消除认识疑点,推动学习深化。

    三是联系岗位学。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反思坚守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律己、践行为民宗旨等方面情况,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自信,坚定政治方向;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亮身份、重服务、树形象”活动,引导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干精神推动工作和创先争优;把学习与谋划工作融为一体,针对工作中“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研究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更好的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