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根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16年6月8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了以《党的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该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家民围绕《党的建设》情况做了详实的讲解。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党课。

    王家民指出,党的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同党的建设实践活动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党的建设的指导原则。党的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在实践中的应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理论武器。马克思、恩格斯确立了工人阶级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

    王家民指出,党的建设即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同党的建设实践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的应用。党的建设包括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是研究党的建设的理论科学;二是在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指导下所进行的党的建设的实践活动;三是作为理论原则与实际行动两者中介的约法规章。党的建设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王家民强调,改革开放以来,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不断发展变化的国内环境,以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治国理政的实践,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王家民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迫切需要我们党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王家民强调,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二是坚持把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同推进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保证党始终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三是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保证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四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六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通过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