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平顶山市石龙区审计局“四规范”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有效举措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

    一是规范党内生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党性教育,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全体党员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认真开展党内“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派专人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促使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规范机关作风。牢牢把握党章党规精髓,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贯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在全局倡导以实绩说话,力戒空谈,不重形式、不走过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坚持党员联系社区、企业,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积极联系群众,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三是规范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自己学、网上学、交流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并加强学习笔记、交流学习体会等检查考核,强化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提升工作业绩。

    四是规范执纪监督。坚持将学习教育与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从严执纪意识,强化执纪监督能力;通过执纪监督,检验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教育审计干部明确审计责任和工作职责,在审计工作实践中严明纪律、明确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学为所用。建立好日常考评监督机制,对于履职不到位、纪律执行有偏差的行为,坚决予以责任追究,始终坚持《纪挺法前》,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