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6月5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了“粽叶飘香过端午”包粽子活动,庆祝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对端午节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体悟浓郁的民俗节日文化。粽叶、糯米、蜜枣、线、盆整齐地摆在桌上,大家边包粽子边聊天,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有包粽子娴熟的“能手”,三下五除二就包出一个个玲珑有致的粽子,边指导边示范,很快,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烘托了节日的氛围,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全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文明、互帮、互助的氛围中,亲身感受到市审计局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