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举办法制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按照“道德讲堂”活动计划安排,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结合学习贯彻《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举办了一期以法制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紧紧围绕依法、规范、廉洁、务实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的立法背景及有关修订情况,结合视频案例详细解读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制度,并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新增内容,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行政执法监督、责任追究等问题做了全面的解读,并就审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开展法制教育,使全体审计人员更能直观地了解《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对行政执法的主体要求、职责、程序、执法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使审计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作为国家监督机关,更应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切实维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纪国法,勤奋敬业,以上率下,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加强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审计工作法制化和规范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