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郏县审计局到老山薛扶贫村为其出点子想办法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促使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近日,郏县审计局组织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13 人,在党组书记、局长李国锋的带领下驱车前往结对帮扶点——老山薛村对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认亲”活动。

    在村委会活动室,首先听取了老山薛村村党支部书记关于村镇建设、经济发展、村民脱贫致富以及存在困难的情况介绍和下步打算。接着,李国锋局长代表班子对帮扶的目的、初步计划等做了表态性讲话:力所能及,尽最大努力帮助村里出点子、找门路,寻找发展致富突破口;对扶贫对象认“亲戚”、结对子,深入下去,针对不同情况对贫困户进行帮扶,一扶到底,直至脱贫。随后,村两委带领大家根据之前调查统计的贫困户家庭进行“一对一”深入了解情况,开展了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情况,从家庭人口到年总收入,从收入来源到贫困原因等都做了认真记录,做到心中有数,为接下来的如何帮扶、如何脱贫打好基础。

    通过对每位贫困户的情况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有义务、有责任来帮助他们,多联系、勤沟通、常看望,除给以必要的经济、物质帮扶外,更重要的是要出主意、想办法,继而实现真正脱贫,走向小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