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2016年10月12日,平顶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该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该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文明办莅临审计局检查指导的反馈意见,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恩河对近期所要开展的文明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创建成效初步显现,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召开了创建动员大会,设立了专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志愿服务站,开展了“书香单位”创建阅读分享活动,举办了“爱党、爱国、爱岗”学习交流座谈会,举行了“七一”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加了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家庭、家教、家风”有奖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初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审计文化建设的标准,利用办公楼走廊、创建场所等场地制作了审计文化、文明创建、廉政文化和党员活动宣传牌,完善了配套创建场所;利用平顶山审计门户网站,设置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编发创建工作简报,展示创建成果;利用“道德讲坛”的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党组成员分别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讲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着力提高文明创建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做好了对精准扶贫村——鲁山县赵村镇三岔品村的扶贫帮困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全局的大事,关键是要做在平时,目的是要提高文明素质。要紧紧围绕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的精神文明建设目标,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推进作风转变为根本,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文明创建真正成为每个审计干部的内在需要和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行为自觉和责任自觉,紧扣《全国文明单位测评指标体系》,突出行业特色、突出工作亮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好中求精、精中求特”,全面系统冲刺,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围绕“建一流审计机关、建一流审计队伍、创一流审计业绩”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明确目标,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好相关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审计事业发展大局,切实找准创建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拓宽创建形式,全面增强创建活动的思想内涵和教育引导功能。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建设,强化诚信建设、道德教育和忠诚教育,用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基本的道德规范武装头脑、统帅灵魂; 要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和开展志愿服务、“善行义举榜”评选等各种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积极引导全市审计干部成为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要突出审计文化建设,充分体现审计的鲜明特色、厚重历史和深厚的学习氛围,不断丰富审计文化内涵,提升审计文化建设的潜移默化和教育引领功能,努力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向审计署、省、市等各级新闻媒体和报刊杂志投稿,宣传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附件: